救黑风罗刹难图

救黑风罗刹难图

【 经文 】

若有百千万亿众生,为求金银琉璃,砗磲玛瑙,珊瑚琥珀,真珠等宝,入於大海,假使黑风吹其船舫,飘堕疆刹鬼国,其中若有乃至一人,称观世音菩萨名者,是诸人等,皆得解脱罗刹之难,以是因缘名观世音。

【 释义 】

如果有许多人,为了寻求金银财富,在大海上航行。倘若遇上狂风,吹打他们的航船,漂堕到罗刹鬼国。他们之中,若有些人乃至有一人,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,那么众人都能得到解救。《普陀山志》一书中有所证实。

宋徽宗崇宁年间,户部侍郎刘达、给事中吴,一同出使高丽国。回国时,航船经过四昼夜,到达舟山群岛地区。当时乌云蔽空、星月无光,穹宇一片墨黑,根本无法辨别航路。船工非常恐怖,就远远地向着普陀山的方向叩首祈祷。一会儿,只见大海之上一片光明,四面八方都象白天一样看得清清楚楚,招宝山也历历在目。大家这才平安地上了岸。

《冥祥记》还记载:南北朝刘宋元嘉年间,顾迈乘舟从石头城出发,遇上了狂风恶浪。他急忙诵《观音经》十几遍,立刻风息浪平,同时江上还飘浮过阵阵奇异香味。他才得以顺利渡过大江。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