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恶人追赶难图

救恶人追赶难图

【 经文 】

或被恶人逐,堕落金刚山,念彼观音力,不能损一毛。

【 释义 】

或被恶人逐,堕落金刚山,念彼观音力,不能损一毛。(或被恶人所追赶,金刚山顶落下去,心念观音威神力,不会损伤一毫毛。)《冥祥记》书有所验证。

晋代人潘道秀,从军后就随军北征。他平日常专心至志念诵观音菩萨,睡梦中常见菩萨在身前身后现身。后来军队失利,他向南奔逃,在荒山中迷失了道路,正感慌乱,忽在空际看见观音菩萨圣容,就如同现在的观音画像,正在给他指示归路。潘道秀虔诚礼拜后,就消失不见。他就循菩萨所示道路,平安返家。

《异谈可信录》又记载,贵州修文县白水洞,盛产水银。因此洞中常有千余名工人,洞外崖下也有居民数百户。洞前方二里许,有清溪。这天,忽来一美貌妇人在溪水中洗浴,雪肤丰乳,艳光照人,引得居民、工人都蜂拥而去观看。刚走近溪边,只听轰隆一声巨响,山崩崖塌,房屋、山洞俱陷没。溪中浴妇,却突然杏无踪迹。众人方醒悟是观音大士化身救难。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