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水难图(二)

救水难图(二)

【 经文 】

或漂流巨海,龙鱼诸鬼难,念彼观音力,波浪不能没。

【 释义 】

或漂流巨海,龙鱼诸鬼难,念彼观音力,波浪不能没。(或是漂没大海里,遭遇龙鱼诸鬼难,心念观音威神力,不被波浪所吞没。)《法苑珠林》中有所验证。

晋代徐荣,是山东琅琊人。他曾因事去东阳,归来时经过定山。由于船大不熟悉水道,航船误进入漩水之中,眼看就要被漩水吞没。徐荣惶然无他法,只有至心称念观音菩萨名号。不一会儿,如同有几十个人在齐力牵引似的,航船竟然慢慢涌出了洄水,顺江漂流下去。这时,太阳已落,天昏地暗,风狂雨急,谁也不知道在漂向什么地方。江中浪涛越来越汹涌,航船几次都差点打翻。徐荣至心念诵佛经不停。忽然看见远远山头燃起了火光,烈焰熊熊,江心照得通明。船夫忙回过船头,向火驶去,平安地到达岸边。到岸后,火光却看不见了。第二天问江边的人,山头上是什么火?却都说没有什么火。徐荣这才知道是佛力在暗中保佑啊!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