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枷锁(牢狱)难图

救枷锁(牢狱)难图

【 经文 】

设复有人,若有罪,若无罪,杻械枷锁,检系其身,称观世音菩萨名者,皆悉断坏,即得解脱。

【 释义 】

假设还有些人,或是有罪的、或者是无辜的、被戴上枷锁,捆绑着身体。但只要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,刑具绳索都会全部断坏,从而得到解脱。《法苑珠林》一书中有所证实。

晋代窦传、是河内郡人。永和年问,被高昌步兵校尉吕护作为俘虏抓住了。同伴七人,一起被关押在军营中。到了预定的日子就要处死他们。有个僧人叫支道山,当时正在吕护军营,他与窦传相识,听说窦传关押在这儿,忙去探望。窦传对他说:“我命在顷刻,能救救我吗?”支道山说:“你若一心称念观音菩萨名号,必然会有感应。”于是窦传就专心专意默念了三天三夜,身上的枷锁绳索忽然自己解开了。他心想:“同伴们都仍然被捆绑着,我怎忍心独自逃身呢?”就又恳求菩萨大发慈悲,普救众生。话刚说完,同伴的刑具依次解脱,于是就一同逃跑了。众人回到家乡后,全都皈依佛法,崇敬菩萨了。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